財金解碼
財金解碼
財金解碼

內地倡就地過年 本港初七復晚市 中港餐飲股可適注吸納

2021/02/16 04:15:13 網誌分類: 經濟
16 Feb
           內地疫情受控,官方並提倡就地過年,市場憧憬餐飲業可受農曆新年氣氛帶旺,當中火鍋股呷哺呷哺(520)和九毛九(9922)上周四齊飆兼破頂。旺季因素外,內地經濟復甦料亦利好行業,若追落後可揀百勝中國(9987)。此外,本港將於周四放寬晚市堂食,本地餐飲股已見彈升,若疫情續穩,料可重新受捧,現價不妨適注吸。

         鼠年最後交易日港股持續向好,內地餐飲股表現跑贏,當中九毛九、呷哺呷哺及早前獲野村首予「買入」的海底撈(6862)均見三連漲,呷哺呷哺及海底撈均收報紀錄高位27.15元及82.15元,分別升16.77%及1.23%;九毛九亦強勢揚9.27%,收報37.15元,貼近日中及歷史高37.25元。

          內地新一波疫情於去年12月爆發,但在農曆新年前受控,全國確診數字回落至單位數。中央提倡就地過年,內地餐飲營業額或可受惠民工就地外出用餐團年,利好相關股近期走勢。

        海底撈九毛九獲看好

          目前內地火鍋股雖已衝高,惟在經濟復甦憧憬下,後市仍獲看好。野村指,中國的餐飲連鎖店滲透率只有2%,對比環球平均為19.1%及美國為37%;而行業正沿着標準化及品牌效應的方向增長,料海底撈及九毛九旗下太二酸菜魚的餐桌利用率將由2020年的3.2倍及3.8倍升至2021年的3.9倍及4.5倍,首予兩者「買入」,目標價看91.3元及35.8元,但九毛九在上日強勢下,已升穿該目標價。

          內地餐飲中,百勝中國維持長方形走勢已一段時間,更於本月初公布業績後見連彈,可視為追落後之選。

        大家樂中長線見動力

          該股去年純利7.84億美元,按年升10%。野村指,百勝中國第四季整體同店銷售跌幅按季收窄,預期通過與肯德基分店的協同效應,可在三四線城市快速擴張,具長期增長潛力,目標價由482.8元升至537.9元,評級「買入」。該股上周四略軟0.04%,收報472.2元。

          本地餐飲股方面,受惠防疫限制將於周四放寬,板塊近期見彈,當中太興(6811)上周四重上52周高。板塊中,較大隻的大家樂(341)近期彈幅雖未及前者,但上一交易日升1.43%,成功收復所有平均線,加上14天RSI於50中軸之上續升,動力不俗,中長線並具疫苗抵港利好因素,可吼位吸納。

        海底撈再踏新高

         公司動向:1月初以每股62.88元,較前收市價折讓5.9%至8.8%配售7500萬股,套現46.65億至48.15億元。

         最近業績:去年中期盈轉虧蝕9.65億元人民幣。

         股價走勢:今年1月初配股後急回,但於50天線反彈並續上,上周四再踏新高。

         大行評估:星展評級「買入」,予最高目標價93.7元。

        百勝試歷史新高位

         公司動向:今年計畫在內地新增1000間分店,預計能保持去年的開店速度,資本性開支約6億美元。

         最近業績:去年純利7.84億美元,按年升10%。

         股價走勢:去年因績佳再上並衝至上市高,之後反覆橫行,近日於績後重新受捧,再上試歷史高位。

         大行評估:滙證予目標價550.43元,評級「買入」。

        大家樂守250天線

         公司動向:管理層預計,下半財年內地仍會開設10間店鋪,選址方面相信二三線城市與一線城市佔比各一半。

         最近業績:截至去年9月底止,中期盈利1.62億元,按年升8.38%。

         股價走勢:去年三底回升,但至12月中回吐,上月底守住250天線後回勇,近日收復所有日線。

         大行評估:滙證最「牛」看22元,評級「買入」。

        美團拓網上雜貨獲大行看好

         恒生指數上周四半日市升134點收30173點,全周升884點。恒生科技指數三連漲,收報10411點,升196點,全周升646點。杜指上周四創31543點歷史新高後,周五收31458點,仍在高位,全周升310點。

          美匯指數由兩周前91.5水平,又再度回落至90.3水平。美元回落,有利新興市場及港股回升,港股預計恒指今日復市,高開約320點,接近30500點水平,如是者,將可突破2019年4月15日30280點高位突破之後,恒指將是2018年6月以來最高水平。上周四,科技成分股普遍反覆向好,尤其是微盟(2013)再升2.8元或10.5%至29.45元,連升第三天,再創紀錄高。

          瑞銀報告上調美團(3690)目標價,股價升3.3%至445元歷史新高。2022年度及以後收益預測,源於最近拓展之網上雜貨市場具吸引力。該行對其長線增長前景有信心,料其2021及2022年度收益按年增長分別為63.5%及41.1%,經營溢利率則按年跌2%及升1.8%;維持其「買入」評級,目標價由340元上調至470元。

          華虹半導體(1347)續漲7.5%破頂見60.25元,去年第四季的銷量和毛利均勝預期,其中銷量按季增11%。麥格理績後大舉升級至「跑贏大市」,目標價63.3元,差不多已到價。

          科技股女股神Cathie Wood分別在10日及11日兩度買入平安好醫生(1833),兩天先後買入49萬及209萬股,股價三連漲,上周四最高見135元,收報128元,升21%或22.3元。但應未反映女股神在11日大幅增持這個利好消息,預料今天上破135元機會相當高,突破這個前歷史高位阻力後,預料股價再升可期,量度升幅,兩個目標價分別可以是168元及223元。

        財金解碼 本報記者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