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達智
鄧達智
鄧達智

等到風景都看透

2021/02/25 04:13:51 網誌分類: 生活
25 Feb
          林夕名詞,呂重言曲,王菲經典《紅豆》的幾句,在下視為至貼題的人情關係;不一定愛情,也及友情,物情。

          等到風景都看透

          也許你會陪我 看細水長流

          流水無情,過了便過了,萬中無一回頭陪你看細水長流;時光荏苒,能排排坐飲杯茶食個包,萬幸。

          曾經乘車飛馳北美洲大平原,耳邊一遍一遍又一遍Eason《不如不見》,說的是倫敦,空虛間隔更似北美地大無邊。最終放棄聯繫,數十年寒暑了無音信的分隔,故人經歷妻亡兄妹不往還,還是舊時人見人愛的EQ?容顏巨變亦難堪,完全明白及接受肉體面相只會朝着殘缺腐朽,那會逆齡反彈?

          那個花樣年華堪比碧姬芭鐸、阿倫迪龍、山口百惠與三浦友和?

          再見難堪,花樣年華急轉流水落花!

          人人留意《刻在你心底的名字》中學時期小鮮肉阿漢與Birdy,Google電影劇照幾乎99%圍繞陳昊森&曾敬驊。於我而言,台灣熱賣少年戀電影有兩次電光火石的驚艷;第二次已屆離完場不遠。靠近尾聲,還能構成深刻印象?

          對,二十多年之後,已屆熟男阿漢,參加從未去過的舊生聚會,燃點起再見Birdy的慾望。

          果然老薑,戴立忍飾演壯年阿漢,帶點失魂落魄,無損深度性感五官面容華美;這選角工程成功到頂點!

          有經歷的人,不易相信完美結局;猶如張婉婷《秋天的童話》,尾聲,船頭尺向意外途經Sampan的十三妹說:table for 2?

          那是創作人、編劇家為觀眾留下點點甜蜜的尾巴。

          歐神父離世,阿漢老遠跑到魁北克祭告,得到神父還俗後再續前緣的伴侶通水:Birdy也在附近⋯⋯酒吧內本來遠遠望到,不敢相認;最後相擁淚下。

          太感人,感動程度足可信以為真;等到風景都看透,執子之手同看細水長流。

        鄧達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