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香辣之神

2021/02/27 04:12:53 網誌分類: 生活
27 Feb
          嗜辣煮義,大行其道,由名廚張錦祥(Ricky Cheung)一手掀起。由他創立的《祥仔辣辣》,先後在旺角雅蘭中心、尖沙咀海港城及日出康城開張,飲食界旋即刮起辛香勁辣風暴。我同Ricky老友鬼鬼,請他跟讀者分享辣味高見。

          一向無辣不歡的Ricky,有一次伴友遊訪四川成都,第一次嚐味正宗川辣美饌,發現香辣之味與粵菜是如此的截然不同,舌尖上的景觀乃非一般的嶄新刺激。有別於傳統粵菜偏向清新輕盈,川菜的色、香、味是如此的百變多端,無論是香辣、麻辣或是港人特別愛好的酸辣,廚師以地道香料為菜饌增味添色,讓每口辛香都勾魂奪魄。

          對精於法式料理的Ricky而言,高雅清純的法菜,與濃烈的川菜,大相逕庭,但細研又理出同出一轍的道理,各以千種自然香味,編織層次豐富的味蕾享受。Ricky的川辣佳餚,滲入法式的精緻廚藝,復以雅麗點綴四川辣饌,其招牌菜祥仔酸菜魚添上法式的迷迭香,在酸辣香氣之上散發芳華,藝高人膽大,是我吃過最正斗的酸菜魚。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