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高手
投資高手
投資高手

敘福樓虧轉盈估值吸引 行業復甦更看高一線

2021/03/24 09:35:15 網誌分類: 經濟
24 Mar
由前年出現社會運動,至去年出現新冠疫情,至今香港的零售業大受打擊,但如果在此期間守得住,更能夠賺錢,就可見管理層的能力和眼光,如日前發盈喜的敘福樓集團(01978.HK),集團預計2020年度將轉虧為盈,錄得股東應佔溢利不低於1.3億元,而2019年度虧損淨額1,120萬元。隨之後本港零售業逐漸復甦,敘福樓應可看高一線。事實上,其股價近日已起動,創出52週新高,宜加以留意。
叙福樓集團是香港一家連鎖飲食集團,由黃耀鏗創立,早在1986年以叙福樓品牌經營中式酒樓。1990年代,集團最多擁有33間分店。2008年,在家族第二代成員引領下,集團成立株式會社有限公司,引入多個日本菜品牌。目前,旗下有多個品牌,包括「溫野菜」、「牛涮鍋」等受消費者歡迎的餐廳。
集團表示,2020年度獲盈利主要由於集團採取了多項積極的成本控制措施,以維持業務及財務穩定;物業、廠房及設備,以及使用權資產的減值撥備減少;錄得來自有關香港財務報告準則第16號之租賃修訂的收益淨額;以及取得的若干政府補助及補貼所致。
以週二收市價0.7元計,敘福樓市值5.6億元,相對去年盈利1.3億元,即市盈率為4.3倍。對比本地其他具規模的餐飲股,太興集團(06811.HK)達60倍,大快活(00052.HK)近33倍,大家樂(00341.HK)逾100倍,敘福樓估值明顯偏低,如之後持續受惠於餐飲業的復甦,前景更可看高一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