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富連城
創富連城
創富連城

消費場景重新定義

2021/04/08 04:13:24 網誌分類: 經濟
08 Apr
          由90年代至今,隨著互聯網成熟和普及,電子商務從被視為輔助實體零售業的工具,到今日演變成主流消費模式。依趨勢而見,相比實體零售,今日網絡零售對消費者更具吸引力,加上疫情肆虐,成為今日市場競爭的主戰場。所以電商經營的技能是現今不可或缺的。

          如果想電商經營做得好,網站人流絡繹不絕,電商需要先經營好「多通路行銷」,甚至「全通路行銷」,當中需要依賴「行銷自動化」。所謂「行銷自動化」,是現今海外最熱門行銷工具,全因它能夠自動化處理行銷業務,例如網上機械人客服、客戶關係管理和數據與分析等。

          隨著愈來愈多人使用行銷自動化功能,此功能掀起電子商務熱潮,當中帶來的價值更生色不少。首先,行銷自動化提升消費者體驗。因為品牌電商可從中設計與消費者旅程對應的互動,例如追蹤互動、24小時客服,以及平台再行銷等方式,從而提升消費者體驗的品質,繼而更容易產生品牌忠誠度。

          此外,電商可以藉著分眾消費者,例如分為有過購買行為的客戶及有興趣的潛在客戶,又或者憑消費者地區進行區分,藉分眾收窄行銷焦點,專注提供客戶想要的個人化資訊和對應銷售手法。

          最後透過行銷自動化,電商可以寄送個人化電子報予消費者。畢竟時下絕大多消費者不願接收亂槍打鳥的訊息。個人化電子報最能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提高消費者好感度,從而打通商家與消費者間交流的橋樑。

          企業數碼轉型是未來出路,畢竟現在正是網絡蓬勃年代,電商戰場只會日漸激烈。

        馮南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