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富連城
創富連城
創富連城

估值需求被低估

2021/04/29 04:13:56 網誌分類: 經濟
29 Apr
          在商業世界裏,估值是量化公司實際資產與無形資產的重要工具。時至今日,估值重要性與日俱增,尤其是當公司進行合併與收購,估值更是不可或缺一環。可是普遍大眾誤以為估值只適用於大企業,其實不論任何大小規模的公司都需要做估值。

          先論估值對大企業的重要性,當公司有計劃上市,估值報告書是發行IPO必須的。與此同時,無論是申報交易、發行可轉讓債券、交易報價等等商業操作,要得到政府許可和授權的前提是必先有估值披露。所以當公司長遠想擴展做大,就必須在估值上定時更新和確認,畢竟估值是公司對自身內部價值的正面評價,亦是各種交易定價基礎,有估值才可使交易發生和進行。

          對於其他企業,估值作用亦涉及公司營運的各個層面。在商業決策上,準確的估值有利決策者,就公司現有的資產和資源情況下,作出最合適的戰略方針,以圖合理獲得最大潛在收益。在法律層面上,估值應用亦甚為廣泛,無論是股東爭辯、婚姻官司、以及物業爭奪,估值都是參考資料之一。當然在財務上,譬如稅務安排、交易定價等,估值作為量化工具亦是不可或缺。

          綜括而言,當今日商業交易愈趨頻繁,同時商業操作所牽涉範疇愈來愈多,量化就愈加重要,而估值作為量化工具,亦是交易基礎,因此筆者建議各大小企業,都要定期尋找專業人士整頓業務,並就公司資產進行詳細估值,以符合商業世界要求。

        馮南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