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o Chen
Miko Chen
Miko Chen

路由器是什麼?讓我替你解答它如何運作

2021/04/13 00:14:56 網誌分類: 科技
13 Apr

路由器是什麼?路由器是將調製解調器(如光纖,電纜或DSL調製解調器)連接到其他設備,以允許這些設備與Internet之間進行通信。大多數路由器(包括無線路由器)通常都具有多個網絡端口,以將大量設備同時連接到Internet。

路由器如何運作?

路由器通常使用網絡電纜(RJ-45)通過Internet或WAN端口連接到調製解調器,然後再通過網絡電纜物理連接到調製解調器(無論你用哪種有線的網絡設備)。無線路由器可以使用各種無線標準連接到也支持所用特定標準的設備。

分配給WAN或Internet連接的IP地址是公共IP地址。分配給本地網絡連接的IP地址是專用IP地址。分配給路由器的專用IP地址通常是網絡上各種設備的默認網關。

無線路由器和具有多個連接的有線路由器也能當個簡單的交換器(switch),允許設備彼此連線。例如,可以將連接到路由器的多台電腦配置為彼此共享文件和印表機。

路由器就像小型電腦一樣,具有CPU和Memory來處理Input和Output的數據。可以將不同的軟體(例如DD-WRT)加載到路由器上,就像電腦的作業系統般。

路由器在OSI模型的Network Layer(第3層)上運行,並使用路由表來了解流量來自何處以及應該往何處去。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