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o Chen
Miko Chen
Miko Chen

太陽能發電與核能發電大比拚

2021/04/16 12:03:01 網誌分類: 科技
16 Apr

太陽能發電的發電量究竟能不能贏過核能發電,我想這是個對未來具重要性的議題,值得我們深入研究每種電源如何相互疊加。雖然兩者都是無碳的電力來源,但兩者的主要相似之處到此為止。本文比較了每種電源的成本,它們產生的能量,持續多長時間。

建設太陽能發電與核電的成本和時間

太陽能和核能之間的最大區別是建造每種類型的發電設施所需的成本和時間。核電價格昂貴得多,並且上網時間更長。

美國最近的核電建設歷史提供了一個有用的比較點。在過去的30年中,美國僅完成了一個核電站的建設:田納西州的兩台瓦茨巴核電站,一個反應堆的運行需要23年,而另一座反應堆則需要33年。此外,正在建設中的兩個最新核電項目-Vogtle發電站和VC夏季核電站-於2012年獲得了核監管委員會(NRC)的批准,既超出預算,也遠未完成建設。例如,對Vogtle工廠的修訂成本預測預計項目總成本為250億美元,比其最初的143億美元的估算增加了75%。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