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耀佳
彭耀佳
彭耀佳

旅遊‧就在香港

2021/05/14 04:14:28 網誌分類: 生活
14 May
          疫情爆發後,旅客來不了,香港人也無法外遊,旅發局便鼓勵香港市民,做自己的旅客,發掘本港的旅遊特色。我們身為旅遊業的一員,自然也應身體力行,於是過去一段時間,我便動員旅發局總辦事處的所有同事,到訪本港逾百個旅遊點,當中既包括傳統景點,亦有戶外景致,希望大家能從旅客的角度出發,點評景點及周邊配套,希望可以趁這段時間,協助提升本港的旅遊吸引力。

          當然,我自己也不例外,五月初空出一個下午到赤柱看看。赤柱曾是我與太太拍拖的地點,走在海邊,迎着涼風,的確是浪漫寫意。這次以旅客身份出發,反而讓我看到不一樣的赤柱──這個向來充滿異國風情的小區,除了有中、西式的舊建築,赤柱市集的鐵閘噴畫,不僅添了幾分藝術味道,更是打卡的好地點。至於在海傍的公共洗手間,亦非常乾淨,絕對值得一讚!在科技大趨勢下,我建議如能在更多景點,特別是秘點,加設QR code,旅客只需掃一掃便能了解景點的故事,相信有助他們有更深度的旅遊體驗。

          在港旅遊,除了能推動本地氣氛,過程中也能讓我們從新角度欣賞香港。這些新的旅遊體驗,正好讓我們思考如何包裝本港旅遊,待疫情過後,吸引他們重臨。

        彭耀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