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耀佳
彭耀佳
彭耀佳

彭耀佳 - 亞洲名導的香港景深|旅遊「佳」話

2023/11/17 03:32:18 網誌分類: 生活
17 Nov
        

燈光熄滅,投入微電影世界︰來自韓國的她一夜難眠,醒後驚覺「穿越」到香港鬧市,在茶餐廳重遇曖昧對象;愛好busking的菲律賓男孩,穿梭M+、元創坊、香港藝術館等文化地標尋尋覓覓,異地邂逅同鄉少女;泰國姊妹來港千里尋人,把酒問遍調酒師和酒吧客人,在屋邨茶樓回憶童年往事,放下執念。

這三個短篇故事,是旅發局與亞洲頂尖娛樂媒體公司CJ ENM合作,全力支持由南韓、菲律賓及泰國名導,以香港為靈感製作的微電影系列《亞洲名導的香港景深》。在導演們的場面調度下,維港夜色、藝文建築、地道美食等,一一呈現香港的細節和質感。微電影系列除了在「香港亞洲電影節2023」參展公映,亦在首爾、曼谷、馬尼拉作首映,稍後在亞洲區內電視及網上串流平台播放,將香港特色旅遊元素展示給不同客源市場的觀眾。

製作電影,是展示城市「軟實力」的好方法。正如微電影系列《姊妹》篇的名導納塔屈彭皮里亞說︰「香港這個地方本身已經充滿電影感。」在鏡頭魔法下,摩天大廈在舊樓群中拔地而起,撲面而來的點心蒸氣,琳琅滿目的特色酒品,線條唯美的建築物等電影中的「港味」,吸引觀眾着迷,同時有助發展文化旅遊。

旅發局會善用香港獨特的旅遊元素加強推廣,亦會繼續支持不同影視作品來港拍攝,向觀眾呈現不同視角的香港景深,突顯旅遊魅力,吸引觀眾成為訪港旅客。最後,我亦誠邀大家在12月10日的區議會選舉中,踴躍投票,一同參與建設美好香港。

旅發局主席彭耀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