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耀佳
彭耀佳
彭耀佳

彭耀佳 - 各出奇謀 顧客盈門 | 旅遊「佳」話

2024/03/08 01:09:13 網誌分類: 生活
08 Mar
        

  最近春日暖陽,呼喚人們暫別喧繁享受戶外野趣,我跟家人也趁着餘暇,投身優美的離島漁村大澳。

  走進大街,傳統手信鹹魚、茶粿、蝦醬、魚肚依舊吸睛;拐彎轉進巷子,芳郁的蛋香撲鼻飄來,令人心動,只見小店門前排着長長的人龍,有市民亦有旅客,「甚麼味道這麼香呢?」我興致勃勃地問。「炭燒雞蛋仔,大澳『名物』!」太太笑着說。經典原味即叫即製,最特別是以明火炭爐把雞蛋仔燒得黃金微焦,香脆內綿。老闆以極為少見的炭燒手藝作招徠,難怪客人慕名紛至!

  接着,我們被另一間氣質小店吸引,前舖盡是琳瑯滿目的民族精品,店後「別有洞天」,設有露台雅座,原來是一間棚屋咖啡店。食客既可飽覽水鄉景色,亦可漫遊零售區挑選心頭好,一站式體驗慢活文化,非常適合到訪大澳的旅客。不但全場客滿,人人一款接一款地點叫輕食和茶啡,樂得在此歇腳大半天,享受小店精心營造的逍遙空間。

  疫後訪港旅客量穩步上揚,他們比昔日更熱衷深入大城小區玩轉每一角落。有人流便有商機,關鍵是業界如何出招,吸引旅客玩得盡興、開心消費。只要我們開門迎客的產品和服務突出香港特色、帶來創新、深刻的體驗,我相信不但旅客歡迎和捧場,他們更會推介給親朋好友,又或念念不忘,他日重臨回味那美好時光。

彭耀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