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cynam0623
nancynam0623
nancynam0623

如何成為更有效的學習者

2021/06/02 09:53:26 網誌分類: 學習
02 Jun

如果您和許多學生一樣,您的時間是有限的,因此從您的可用時間中獲得最大的教育價值非常重要。然而,學習速度並不是唯一的重要因素。學生需要能夠準確地記住他們所學的信息,在以後回憶起來,並在各種情況下有效地利用它。

成為一個有效率的學生不是一朝一夕就能發生的事情,但是將其中的一些技巧付諸日常實踐可以幫助您從學習時間中獲得更多收益。

利用內存改進基礎知識

您可以採取多種不同的措施來提高記憶力。提高注意力、避免補習班和安排學習時間等基本技巧是一個很好的起點,但還有更多心理學課程可以顯著提高您的學習效率。

查看其中一些改善記憶的技巧,以最大限度地記住和保留新信息。

不斷學習(和練習)新事物

成為更有效的學習者的一種可靠方法是簡單地繼續學習。在《自然》雜誌上發表的一篇文章中,據報導,學會雜耍的人會增加枕葉的灰質數量,大腦區域與視覺記憶有關。當這些人停止練習他們的新技能時,這個灰質就消失了。

因此,如果您正在學習一門新語言,重要的是要不斷練習該語言以保持您已取得的成果。這種“使用或丟失”現象涉及一種稱為“修剪”的大腦過程。大腦中的某些通路得以維持,而其他通路則被消除。如果你想讓你剛剛學到的新信息留在原地,繼續練習和排練。如有需要,可到 NoteSity 網上書店購買中小學補充練習、DSE notes 溫習筆記及參考書。

以多種方式學習

另一種最好的學習方式是專注於以多種方式學習。與其只聽涉及聽覺學習的播客,不如找到一種方法來排練口頭和視覺上的信息。這可能涉及向朋友描述您學到的知識、做筆記或繪製思維導圖。通過以多種方式學習,您可以進一步鞏固您心中的知識。

研究人員朱迪·威利斯表示,“大腦中存儲有關對像數據的區域越多,相互聯繫就越多。這種冗餘意味著學生將有更多機會從他們的多個存儲區域中提取所有這些相關的數據位,以響應單個提示。這種數據的交叉引用意味著我們已經學習,而不僅僅是記憶。”

把你學到的東西教給另一個人

教育工作者早就注意到,學習某事的最佳方式之一就是將其教給其他人。還記得你關於哥斯達黎加的七年級演講嗎?通過教其他班級,你的老師希望你能從作業中獲得更多。今天,您可以通過與他人分享您新學到的技能和知識來應用相同的原則。

首先將信息翻譯成你自己的話。僅此過程就有助於鞏固大腦中的新知識。接下來,想辦法分享你所學到的東西。

使用以前的學習來促進新的學習

成為更有效學習者的另一個好方法是使用關係學習,這涉及將新信息與您已經知道的事物聯繫起來。

例如,如果您正在學習羅密歐與朱麗葉,您可能會將您對戲劇的了解與您對莎士比亞的先驗知識、作者所處的歷史時期以及其他相關信息聯繫起來。

獲得實踐經驗

對於許多學生來說,學習通常包括閱讀教科書、參加講座或在圖書館或在線進行研究。雖然查看信息然後將其寫下來很重要,但實際上將新知識和技能付諸實踐可能是改進學習的最佳方法之一。

如果它是一項運動或運動技能,請定期進行這項活動。如果您正在學習一門新語言,請練習與他人交談,並讓自己沉浸在語言沉浸式體驗中。觀看外語電影並與母語人士交談以練習您的萌芽技能。

使用測試來促進學習

雖然看起來花更多的時間學習是最大限度地提高學習效果的最佳方法之一,但研究表明,參加考試實際上可以幫助您更好地記住所學內容,即使考試沒有涵蓋這些內容。

研究表明,學習並接受測試的學生對材料的長期回憶能力更好,即使是測試未涵蓋的信息。有額外時間學習但沒有接受測試的學生對材料的回憶明顯較低。同學可以把操練DSE Past Paper當成真正的測試,用考試的標準去訓練自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armencheung1717
carmencheung1717 2020/04/26

Thanks~ 讀書之餘亦要娛樂一下,More Than Musical 有一些非常特別的 Opera in Hong Kong, 是 Opera Hong Kong 以外的沉浸式音樂劇, 個人看過十分推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