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garfreeter
sugarfreeter
sugarfreeter

教你如何準備露營必備實用物品

2021/06/03 19:28:51 網誌分類: 生活
03 Jun

不少香港人都喜歡戶外活動,行山、踩單車已成為近年的熱門活動。最近我發現越來越多人在社交平台上載一些露營的限時動態或貼文?讓露營也成為了假日的出遊選擇。

不過去露營要準備的用品都不少,就讓我列出去露營必備清單供大家參考啦!

露營基本配備

去露營通常都是2日1 夜的行程,因此所需的用品都不會少。不論你是去有基本設施的營地,或是非常荒蕪的郊外地區,你都要有一系列的露營基本裝備要帶齊,到底包括些什麼呢?

你要知道,露營的營地基本上都是郊外地區,而且還是要戶外住宿,有4種物品是不可缺少的:帳篷、紮營釘、睡袋和急救包。其次就是煮食方面的器具,例如卡式瓦斯爐、迷你鍋、餐具等,更可以帶備摺疊桌椅,可以舒適地用餐和聊天,不用坐在地上。

當然照明設備亦是必需品之一,郊外地區與市區不同,入夜後不會有街燈照明,可以說是漆黑一片,所以露營燈和電筒一定要帶。還有一些物品是很重要的,就是充電器/充電池,在現今人人手機不離手的時代,便攜充電器是不能缺少的。

個人物品

除了一些必需的露營用品,每個人的日常生活習慣都不同,可以自行選擇去帶備一些個人必需品。例如有些人很怕熱,可以自備USB風扇;有些人想要睡得好,就可以帶備枕頭和睡墊或充氣床墊;一些較在意衛生問題的人士可以帶備可生物降解的洗髮精、護髮素,清潔自己的同時亦要愛護大自然環境。

露營可以讓你遠離煩囂,暫時忘卻生活的煩惱,與家人或朋友結伴親近大自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