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garfreeter
sugarfreeter
sugarfreeter

請陪月員有什麼需要注意?

2021/07/14 11:32:46 網誌分類: 生活
14 Jul

有不少新手媽媽都會預計劃請陪月員,希望在自己生產後,坐月期間幫忙照顧初生嬰兒,讓自己可以調理身體,減低產後壓力。在聘請陪月員的時候,有什麼注意事項?

如何選擇陪月員

陪月員的工資有高亦有低,視乎陪月員的技能及年資。聘請陪月員每月支出大約1萬5千元起,另外還有其他支出,例如煮食材料、補品或交通費等。因此聘請陪月員前要考慮清楚自己能否負擔。

此外,每位媽媽對陪月員的要求亦有所不同。有些媽媽可能希望陪月員可以幫忙照顧BB,亦有些媽媽希望陪月員可以提供食療的陪月員。

如何找到一個好的陪月員

在聘請陪月員前,最好安排面試,一方面可以了解陪月員的經驗,另一面亦可測試陪月員能否應對不同的突發情況。面試除了讓準媽媽進一步了解更多有關陪月員的經驗,亦可以讓陪月員了解工作環境,例如家中背景及成員,做好心理準備。

揀選了心儀的陪月員後,下一步就是訂立合約條款。在合約中,應列明工作時數/日子、薪酬或辭職的條款等,保障雙方利益。

是否需要陪月員購買保險? 

跟其他公司聘請勞工一樣,聘請陪月員亦需要為他們購買勞保。家居意外難以預料,萬一陪月員在工作期間發生意外,僱主需要負上賠償責任。購買陪月保險不但能保障陪月員的安全,亦可減低僱主承擔的風險,令僱主更安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