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garfreeter
sugarfreeter
sugarfreeter

購買危疾保險有什麼需要留意? 了解更多危疾保險!

2021/08/11 16:07:12 網誌分類: 生活
11 Aug

心臟病、癌症等疾病都是香港人的頭號殺手,但香港人似乎都忽略了購買危疾保險的重要性。

本文將會簡略介紹危疾保險和選擇危疾保險時需要注意的小貼士。

認識危疾保險

危疾保險是指當受保人患上在保單包含的嚴重疾病時,保險公司會賠償一定金額給受保人,為受保人減輕醫療負擔。一般建議受保人選擇自己年收入的2-3倍的保額。

危疾保險可以分爲消費型和儲蓄型。消費型保險又稱為純危疾保險,不含投資或儲蓄成分,所有保額都是用於保障受保人生病的醫療費用。而儲蓄型保險可以增值受保人的財富,但相對而言保費會較消費型保險高。

要如何決定危疾保額

市面上危疾保險的保障範圍各有不同,而保費亦會因應保障範圍及保額而有所差異。當購買危疾保險時,有什麼需要考慮 ? 以下為三大考慮危疾保額的因素: 

  • 首先,我們要考慮危疾的治療費用,我們可以考慮一些罕有病所需的醫療費用。
  • 其次,便是日常開支,因爲住院期間我們很大機會失去穩定收入來源,因此,我們要考慮日常開支的費用。
  • 再者,我們也可以考慮個人財務狀況,若果受保人沒有儲蓄習慣和其他備用資金,可能會需要較大的保額補貼住院期間的醫療開支。


每個人對於危疾保險的需求都不一樣,買危疾保險時最重要認清自己的需求,及衡量自己能否負擔相應的保費。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