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路主場
細路主場
細路主場

挽救生命的母乳餵哺

2021/06/15 04:13:48 網誌分類: 生活
15 Jun
          疫情下的隔離政策導致母嬰分離,對初生嬰兒不利。世衞及其合作夥伴研究指,為初生嬰兒提供的護理服務中,針對早產和患病嬰兒提供袋鼠式護理(kangaroo mother care),即作純母乳餵哺及保持肌膚接觸等,有助減少嬰兒感染及死亡風險,改善嬰兒健康。若袋鼠式護理得以全面推廣,每年可挽救十二點五萬名嬰兒的生命。

          在香港,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不遺餘力,倡議和推廣母乳餵哺。會方與世衞早於一九八一年頒佈《國際母乳代用品銷售守則》(《守則》),確保母乳代用品恰當地獲使用及相關不良銷售手法受到監管,維護母乳餵哺,為嬰兒提供安全和充份營養。會方曾就《配方奶及相關產品和嬰幼兒食品銷售守則》(《香港守則》) 討論項目,向立法會務委員會提交意見,提倡以適當本地立法來維護母乳餵哺及兒童福祉。《香港守則》於二○一七年在港推行,其遵行屬自願性質。請瀏覽專頁了解更多:http://www.sayyestobreastfeeding.hk/

        UNICEFHK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