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容由家開始
笑容由家開始
笑容由家開始

《濁水漂流》

2021/06/18 04:13:06 網誌分類: 生活
18 Jun
          很久沒有進戲院,為了支持香港電影,去看了《濁水漂流》,這是一部有使命感的電影,由真人真事改編而成!故事以一二年通州街清場案為藍本,講述一批深水埗天橋底露宿者被社會忽視及邊緣化,因城市再發展而遭掃蕩清場,一夜間家當盡失。事後被露宿者控告的政府,只賠償二千元,拒絕道歉,故事圍繞這一年的訴訟。

          《濁水漂流》由《翠絲》導演李駿碩執導兼編劇,兩大金馬影帝吳鎮宇及謝君豪主演,還有久休復出的雙料影后李麗珍等,讓影迷期待。電影成為唯一一部港產片入圍角逐二○二一年鹿特丹國際影展「大銀幕」競賽單元,實力非凡。吳鎮宇飾演露宿者「輝哥」,其演技淋漓盡致,料有望衝擊影帝。

          深水埗區貧富懸殊,南昌街豪宅三萬多元一呎,樓下卻是露宿者、癮君子棲息地。故事令人無奈、歎息,欲是這個城市的寫照。露宿者告政府一事曝光後,記者採訪,各大傳媒爭取發掘露宿者可歌可泣的故事、大學生玩O Camp體驗瞓街,慘事當喜事辦,然後一堆慈善組織或社運人士圍住露宿者的過份關心,也極度諷剌。

          電影網頁指票房衝破四百萬,但見「我哋仲未回本呀」字句。現在香港拍電影,收回成本已可喜可賀,投資電影,變成一場賭博。

        張笑容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09/03

只睇套戲既預告已想喊,好感人既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