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個童年
第三個童年
第三個童年

畢業

2021/06/25 04:15:06 網誌分類: 生活
25 Jun
          前幾天出席女兒的畢業禮,看到久違了的家長及同學,大家難掩興奮。礙於限聚令規定,不能像以往般大肆慶祝,人數距離也有規定,但對一班在同一個校舍共同成長、共同學習十二年(有些甚至由幼稚園一同升上小學)的同學來說,畢業禮對他們來說,別具意義。

          看着他們穿着畢業袍昂首挺胸,笑容滿面地接過畢業證書,台下的我有無限感觸。尤其是他們在回憶環節選播一位已病逝同學的音容笑聲以作致敬時,眼淚忍不住奪眶而出。這班小朋友十多年來的成長片段一幕幕地浮現腦海,生日會表演家長會學習分享……。忽爾十多年過去,卻恍如昨天。無數個聚會離別又再聚,留到最後的這班同學,感情深厚如兄弟姐妺,縱使之後各散東西,相信很多都可以成為一生的朋友。

          令我感動又欣慰的是,他們跟老師建立了亦師亦友的關係,師生會一齊打球嬉戲、攬攬抱抱、一齊取笑對方、戲弄對方。女兒常說,這間學校的老師真的很好,很用心教導他們,很愛護她們,沒有架子,所以同學們都捨不得老師們。為了答謝老師,成班同學四出搜尋/訂造/自製謝師禮物,他們不想敷衍了事,希望都是老師喜歡的。畢業班的學期一早完了,卻還不時回校找老師,老師要上課,他們索性坐在課室一角陪師弟妺一齊上課。

          學生時代是最單純最美好的歲月,能在一間充滿愛的學校成長,那份幸福感可以帶給孩子們滿滿正能量,有勇氣面對未來的挑戰。

        Oh!爸媽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