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炎夏吃冬瓜盅

2021/07/23 04:14:22 網誌分類: 生活
23 Jul
          天氣酷熱,食肉獸也無胃口,只想吃得清淡,冬瓜盅和海鮮最合時宜。去中環潮廳,一次過滿足兩個為食的願望。

          夏天冬瓜當造,先來一個「迷你海皇冬瓜盅」,時令冬瓜釀入鮑魚、帶子、生折蟹肉、瑤柱、金華火腿、蓮子等食材燉煮,灑上夏天獨有的夜香花,幽香四溢,再嚐清鮮又帶海味鹹香的湯水,清潤生津,立刻消暑。潮廳的冬瓜盅,細細個,矜貴,點到即止,讓人留胃納吃海鮮。

          潮州凍蟹是潮州名菜之一。今次食星拱照,上桌是長鉗紅蟹,以我的「食歷」,長鉗蟹比闊鉗蟹好得多。潮廳被喻為城中的最佳潮菜館,選用肥美肉厚的新鮮紅蟹,清蒸之後原隻冷凍,蟹味精華濃縮在蟹身之中,肉質鮮甜嫩滑,蟹黃脂凝透香,蘸以老陳醋品嚐,無以上之。我喜愛甚麼不添加,嚐蟹之真味,更享受冰涼的鮮甜。

          火腩炆黃花魚,以大黃花魚起肉,加入濃醬與火腩香再炆,腩肉的脂香滲入魚肉之中,與魚香甜產生複合作用,每一件都香口又惹味。炎夏減吃肉,食得清新又精采。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