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偉棋
陸偉棋
陸偉棋

荷里活搏命之星

2021/09/10 04:13:47 網誌分類: 生活
10 Sep
          荷里活女星妮歌潔曼來港拍美劇《Expats》,引起坊間一片熱論。

          據報道,此乃Amazon Studio出品,妮歌潔曼擔任監製,《別告訴她》(The Farewell)美籍華裔女導演王子逸(Lulu Wang)執導,該劇改編自香港出生、韓裔美籍女作家李允卿的小說《The Expatriates》,故事背景在當下的香港特別行政區,內容為三個美國女僑民在香港的故事。

          雖然此劇將在Prime Amazon串流平台播映,然而,妮歌潔曼任老闆的Blossom Films負責整個製作,那意味妮歌才是真正的話事人。她這種A級+的巨星,是否應享有特殊待遇,實無法評定,但從她坐私人飛機抵港,一行五人,行頭已極具排場。

          過去不少荷里活製作來港取景,考慮仍是城市景觀和戲劇效果,特別是一眾科幻鉅製,愛的正是香港城市那中西混集的exotic look,對西方人來說,這裏擁有稠密人口、狹窄街道,摩天大廈和舊式樓宇混集,兩條差不多被高樓擠滿的海岸線和山脊線,凡此種種對很多西方製作人來說,是科幻又魔幻得很。

          無論是基斯杜化路蘭的《蝙蝠俠》的IFC,米高比爾《變型金剛》中的鰂魚涌,吉拿域戴拖路《悍戰太平洋》的維港,都愛香港這種奇特而詭異的landscape;另一部叫科幻迷津津樂道的《攻殼機動隊》有祖嘉莉祖安遜真人演出,押井守原動畫的背景,設定未來城市概念,本身就是上世紀九○年代初的香港!

          另有一些製作,根本故事以香港為背景,這類西風東漸類型,愛的正是那搖擺不定轉變中的香港,法國影后瑪麗安歌迪雅來港演出的《世紀戰疫》,真人真事令香港一夜登國際的《施路登》,都是無香港不行的製作,《Expats》正是此類。

          從製作角度,這些外國大製作來港,一直僱用本地專業團隊協助,本地小型電影製作,一天製作開支最少也要二十至三十萬,妮歌潔曼這團A+級製作,動輒是其六至十倍,據報道,她們要拍至十月中,可想而知,條數好襟計,本地工業團隊是直接得益,更重要是,影視作品是長尾產物,效益延後可達很久,對香港百利無一害。

          若妳是妮歌潔曼,也未必願意在這疫症時期來港取景,且要逗留兩個半月!這證明此劇非香港不可,她極重視自己公司投資,只要看一看妮歌履歷,電視劇比重不輕,先後拍過劇集《小謊言》(Big Little Lies)第一及二季、《還原人生》(The Undoing)及《Nine Perfect Strangers》,便可知一二。五十四歲,仍然搏命,不愧是荷里活頂級電影人。

        

        陸偉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