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佳慧
劉佳慧
劉佳慧

去角質的正確答案是什麼?臉部去角質步驟有哪些?

2021/10/14 17:41:31 網誌分類: 生活
14 Oct

當你聽到角質護理時,你有處理膝蓋、肘部和腳後跟問題的形象,但你的臉也是一樣,臉部去角質步驟也是不可或缺的。這是因為面部的角質會導致各種皮膚問題。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解釋面部角質的有害影響和正確的護理方法。也許我擔心的皮膚問題可能受到死皮細胞的影響。

1.什麼是角質?

首先什麼是“角質”?簡而言之,它是覆蓋皮膚表面的皮膚細胞。聚集了大量角質層的那一層叫做“角質層”,具有保持皮膚滋潤的作用。角質層還保護著皮膚的內部,真皮層,新的皮膚細胞在這裡誕生,是保護美麗肌膚的重要部分。如果可以說是皮膚屏障功能關鍵的角質層受到干擾,屏障功能就會惡化,就會出現皮膚問題。

皮膚細胞在真皮層出生,被下一個出生的皮膚細胞向上推,最後被帶到角質層的最外層。最外面的細胞是死細胞,像污垢一樣自然脫落。這一系列循環稱為周轉,對於健康的皮膚,周轉正常工作。然而,當周轉受到干擾時,被帶到最外層的皮膚細胞不能正常剝離,殘留的角質仍然厚而硬。

2. 如何護理臉上的死皮細胞?

有三種方法可以護理面部死皮細胞。從這裡開始,我將解釋面部角質護理的每種方法。

2-1. 通過清潔和洗臉去除死皮細胞

如何護理死皮細胞 首先是通過清潔或洗臉去除舊的死皮細胞。它不是用於護理死皮細胞的常用清潔劑或洗面乳。使用含有特殊成分且可用於角質護理的類型。例如,含有酶的清潔劑和洗面乳。酵素有鬆解蛋白質結合的功能,更容易去除舊的角質,也就是蛋白質。不僅可以處理角質,還可以處理角質栓和變黑,所以如果你有興趣,可以嘗試一下。

然而,含酶的潔面乳和洗面乳在頻繁使用時會引起皮膚刺痛感。這是因為酵素具有很強的去污力,而酵素的去污力很強,可以護理死皮細胞。請勿在乾燥或皮膚發炎時使用,強行使用會刺激皮膚。此外,含有酵素的清潔劑和洗面乳不是每天使用,而是每週使用一到兩次作為特殊護理。潔面或洗臉後,用溫水沖洗,不要用水或熱水沖洗。徹底沖洗也很重要,這樣清潔劑和洗面乳就不會留在臉上。

2-2. 使死皮細胞鬆弛並剝落

面部角質護理的第二種方法是去角質。去角質是一種放鬆和剝離舊角質鍵的護理方法,有酸基型和酶基型。酸型有AHA(果酸)、乳酸等多種類型,臨床上主要用於脫皮。它的特點是根據酸的類型不同的功能和刺激強度。另一方面,基於酶的類型經常出現在市售的剝離劑中。它可以鬆開蛋白質鍵,更容易去除死皮細胞。去角質可以消除皮膚的僵硬,並使毛孔不那麼明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