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上「蓮香」歎一盅兩件

2021/10/22 04:15:41 網誌分類: 生活
22 Oct
          久不久,心思思,上蓮香樓,歎一盅兩件,回味兒時隨爸爸上茶樓的日子。小時候,家境不優渥,一家人只在周日上茶樓。當年茶樓,人多位少,往往等位等二、三小時才有茶飲。爸媽平日工作辛苦,周日會多睡一會,我就一早起牀,去茶樓取飛等位,為爸媽提供「愛心座」。

          點心車,今天愈來愈少見,蓮香樓保留了這個特色。每當嬸嬸推出一車新鮮出爐的點心,食客就拿著點心紙起身趨前取吃。車上一棟棟的點心,冒出蒸氣,像極了火車頭,而食客列隊等點心,恍如火車頭拉動後面一列列的車廂,好玩極了。

          以今天的水準,蓮香樓的點心不算精緻,甚至有點粗糙,但勝在懷舊。豬肚豬膶燒賣、大包、灌湯餃、臘腸卷等等,現今別處少見,蓮香樓保留了昔日的味道,還有以蓋杯沖茶,不懂的,稍一不慎,會淥傷手指,但識歎茶者,堅持以杯沏茶,貪杯細細,茶特別香濃,而侍應拿大水煲在客人面前沖杯,真正水滾茶靚,不是茶壺可以比擬的。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