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達智
鄧達智
鄧達智

一年一度地下金

2021/11/11 04:12:48 網誌分類: 生活
11 Nov
            不單止朋友,也及自己⋯⋯幾乎誤導:白松露季節開始啦!

          品嚐2021剛到白松露於1954年羅馬開業,落戶香港帝苑酒店凡數十年,不能再正宗的意大利菜館Sabatini;許是今年在港首次,而非意大利、克羅地亞或歐洲其他產地,南歐諸地的松露季已近尾造,深秋瞬間轉移入冬。

          總廚Claudio Favero小心翼翼將香氣瀰漫貼近黃金般珍貴意大利白松露削成薄片,細雪般飄落考究手勢炒成金光燦爛滑蛋,還有軟硬適中Linguine⋯⋯大家舉杯白酒一小口,不論滑蛋還是意麵,瞬間連汁都一滴不留!

          吃過Sabatini 2021松露季特別Menu;是時候期盼置地廣場China Tang廚長Menex Cheung鬼斧神工「白松露蟹粉煲仔飯」。還有蕭太飯堂,香港Royal Yacht Club餐廳Compass Room的當季松露餐單。

          香港乜都有,尤其吃喝方面,上天下地東方西方南來北往,哪些食材?哪些優質廚師我們缺乏?縱使物離鄉貴,逢事留三分未得將景況下誓百分百,物質享受方面,總的來說:我們都是被寵壞的族群!

          無用自吹自擂,在港來自世界各地廚師們,會得給你精準答案。

          賈寶玉初試雲雨情⋯⋯吃喝每一種食物飲料,人人都有第一次;跟母親在元朗「好到底麵家」吃到第一碗雲吞麵,跟祖父在元朗「樂都餐廳」得嚐首份熱狗與公司三文治,跟大學摯友Philip在大學城首家印度菜館以充份心理準備迎接以為辣死你的首頓咖哩(比起少年時元朗勝利牛丸附送勁抽辣椒油,根本小巫見大巫!)

          白松露初嚐於意大利西北山城Torino,那些年的女友Paola的父親擁有富貴食材店子兼優質餐廳,特別為遠方到來東方小子Show兩手;當季新鮮白松露菜單一度一度吃下來,小美女不忘提醒一兩次:這白松露啊⋯⋯來自地下,貴比黃金!

          辜負了一番心意,初嚐松露並未感受口腹雲雨的震撼,真正見松露心起,聞松露心動,嚐松露感恩,歲月如輕舟已過萬重山!

        鄧達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