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陸羽茶室

2021/11/18 04:14:05 網誌分類: 生活
18 Nov
          陸羽茶室,八十八載老字號,每次重來,緬懷舊香港,多於追求舌尖上的享受。頭盤小食蝦多士,新鮮大蝦沾上包糠,與方包同炸,熱烘烘,點酸甜醬吃,解油膩,蝦鮮甜,炸包酥脆,火候控制得好,好吃。燉杏汁白肺湯,是陸羽名食,豬肺潔淨,但不會過份沖洗至淡薄無味,保留了獨特的口感,杏汁濃稠,杏香滿盈,還吃到一粒粒煲得軟腍杏肉,沒有別家做得比陸羽好。

          燒雲腿鴿片,陸羽的招牌菜,雲腿片薄切,微甜與濃鹹香交匯,配醬炒蘑菇去骨鴿脯,食味含蓄,沒有庸廚胡亂加入調味料的妖邪之味。菠蘿咕嚕肉,肉細細粒,嫌過瘦,半肥瘦會更好,咕嚕汁可以調得酸一點,這會與脂香會起矛盾又統一之妙。脆皮糯米雞,原隻炸子雞釀滿雞粒糯米飯,是一道大菜,炮製費工夫,雞皮脆口,肉嫩汁美,只是糯米飯炒得太粘糯,個人喜粒粒分明,但味道可以,外間難覓,也吃得頗滿意。甜品反而最有驚喜,棗蓉酥,吃慣荳沙或蓮蓉饀,棗蓉幽香更佳。一餐懷舊香港菜,吃的是地道的情懷。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