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阿姐家英哥再踏台板

2021/11/19 04:14:34 網誌分類: 生活
19 Nov
          由汪明荃監製、羅家英統籌,聯同多位粵劇名伶龍貫天、梁兆明、新劍郎等演出的《福陞粵劇團戲寶精選》之《英雄叛國》及《天仙配》,將於十二月二十一日至二十八日假戲曲中心大劇院公演,八天合共上演十一場。粵劇迷「餓」戲多時,人人說阿姐與家英哥再踏台板,豈容錯過。

         兩個戲寶原訂去年十二月公演,疫情揮之不去,無奈兩度延期。我問家英哥,戲迷引頸以待,你戲份重,體力如何應付。他二話不說,即席示範「深蹲」功架,挺直腰板,屈膝九十度角,起落三十次,然後屈膝七十五度角,再做三十次,還說在家一邊擦牙一邊練。阿姐就去行山,另加舉重,強身健體。台上一分鐘,台下勤鍛鍊,認真唔簡單。

         家英哥熱愛莎士比亞戲劇,把莎翁的《馬克白》改編成《英雄叛國》,男女主角都是反派,權力鬥爭連場,殺戮不斷。家英哥要求參演的演員,除了主角、待女為女性外,所有人物全男班,講求剛陽氣。阿姐說,她扮演的奸角,在戲中清洗染血雙手的一幕,最為難忘。

         家英哥在《天仙配》中會客串丑生扮演土地公公,老戲骨,精彩。阿姐說,土地公公一角,原本由尤聲普演出,可惜聲哥今年五月仙遊,令人唏噓。梨園薈萃,真的是一期一會。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