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個童年
第三個童年
第三個童年

第三個童年|幼園上Zoom課 - Oh!爸媽

2022/02/11 04:14:00 網誌分類: 生活
11 Feb
        疫情嚴峻,學校被迫停課,對家長學生來說,這兩年也嘗盡苦頭,昨天朋友就以「Terrible」形容陪孩子上Zoom課,又要顧電腦又要顧孩子,又不可太過干預,比上班還要費神。

當我告訴她同事女兒讀的名牌幼稚園沒有Zoom課時,她第一時間說好。然而,不能上學,Zoom課也沒有,小朋友跟學校、老師及同學的聯繫會變得疏離,是好事嗎?Zoom課近兩年已普及,將來也會愈來愈廣泛應用,小朋友自小適應,我覺得不是壞事。當然課堂設計及上課時間的分配就要好好審視,有些學校做得不錯,有些則為做而做,累了孩子苦了家長。

有些着重學術成績的幼稚園,上完Zoom課,還會給幼兒以書寫練習為主的功課,學生無癮,有家長雖感無奈卻認為「谷」也沒有不妥。有些較新的幼稚園則給小朋友範圍,讓他們自由發揮,用任何形式如文字、圖畫、詩歌、手工、影片等去表達,學習就變得有趣味得多。

學校是一個培養社會未來人才的地方,校長及老師有前瞻性,緊貼時代,才能教授小朋友開明思想,接受挑戰。學校在疫情之下如何變陣改革,可以看到校長及學校團隊的魄力、思維及學校的教育理念,對家長來說,也不失是選校的一個指標。
Oh!爸媽
第三個童年|幼園上Zoom課 - Oh!爸媽
 第三個童年|幼園上Zoom課 - Oh!爸媽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