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俊能
黃俊能
黃俊能

大行晨報|英鎊延續區間爭持 市場端視俄烏局勢 - 黃俊能

2022/02/24 04:12:57 網誌分類: 經濟
24 Feb
        英鎊兌美元周三稍見持穩,脫離上日觸及六日低點1.3535,英國政府進一步放開經濟的計劃有助支撐英鎊。英國首相約翰遜周一表示,他將結束英格蘭的所有防疫限制,包括對新冠患者的強制自我隔離和免費檢測。
  同時,貨幣政策前景亦對英鎊構成支撐;英國央行副總裁拉姆斯登(David Ramsden)周二表示,英國央行在未來幾個月將需要進一步適度提高利率,但貨幣政策的長期路徑很難預測。英國央行總裁貝利稱,通脹「暫時論」被過渡使用了。不過,這些消息由於在此前已被市場人士大致消化,而且投資者正等待俄羅斯總統普京對西方制裁的反應,可能會增加了避免在歐洲東部爆發戰爭的希望,這料將壓制英鎊往後走勢。
  技術走勢而言,自本月初小幅回升後,英鎊兌美元大致保持區間整理,估計短線此橫盤走勢仍將延續,阻力位先會參考月中高位1.3643,上周曾高見至1.3642,可見此位置頗為關鍵;較大阻力看至1.3660,下個關鍵指向1月月中未能闖過的250天平均線,目前位於1.3725水平;另外,在去年10月曾連續三個交易日見匯價止步於1.3840,料將為另一重要參考。至於月中低位1.3483,算是近日盤整的重要底部,較大支持看至1.34及1.3350。
美元兌瑞郎關鍵支撐0.91

美元兌瑞郎走勢,圖表見RSI及隨機指數續呈下行,MACD指標亦已下破訊號線,估計當前匯價續呈走低傾向。關鍵支撐留意0.91水準,需慎防若此區在後市明確失守,料將打破這段時期的上落格局,之後較大支持料將延展至0.90關口甚或去年6月低位0.8924。另一邊廂,向上則矚目於0.9380水準,去年11月觸高至0.9373,去年9月則升至0.9368,故若後市衝破此區域,才有望重組上升態勢,較大阻力料為0.95關口。
光大證券國際外匯策略師
黃俊能
■英鎊兌美元脫離上日觸及六日低點1.3535,英國政府進一步放開經濟的計劃有助支撐英鎊。p/  
 ■英鎊兌美元脫離上日觸及六日低點1.3535,英國政府進一步放開經濟的計劃有助支撐英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