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俊能
黃俊能
黃俊能

黃俊能 - 澳紐交叉盤處區間頂|大行晨報

2022/05/06 04:12:52 網誌分類: 經濟
06 May
        美國聯儲局於5月議息會議,符合巿場預期宣佈加息0.5厘,將聯邦基準利率局區間提高至0.75至1厘水平,創自2000年以來最大單次的加息幅度。局方將於6月開始以每月475億美元的速度縮減資產負債表,較巿場預期的每月縮減950億美元略為減慢,加上主席鮑威爾在會後記者會中表示,未來兩次貨幣政策會議各加息0.5厘是合適的選項,認為單次加息0.75厘並不值得考慮。受縮表規模不及巿場預期,以及鮑威爾淡化單次大幅加息的言論影響,美國10年期債息一度低見2.901厘,而美匯指數亦跌至102.4水平。

澳儲行於5月議息會議上意外宣佈將現金利率提升至0.35厘,加息幅度略大於市場預期的15個基點,是繼2010年11月來首次加息,行長洛威更表示或會在未來一段時間內進一步提高利率,確保通脹率回到2%至3%的目標範圍。受加息消息支持及受惠美元回軟,澳元兌美元升至0.726水平,短短三個交易日升幅超過3.3%。雖然澳儲行轉鷹為澳元提供追落後的機會,但相信要等待下一輪催化劑,才可令澳元突破0.726至0.735的主要移動平均線所形成的阻力區間。故可考慮先行獲利,並轉移到交叉盤中找尋獲利機會。

紐儲行的貨幣政策取態則更為進取,現時利率已升至1.5厘,令高利率的紐元於套息交易中更顯優勢。加上紐國正解除防疫限制要求,自5月開始旅客可以免隔離入境,旅遊業佔國內生產總值約10%的佔比,故此重新開放邊境相信對紐西蘭的經濟將有重大的刺激作用,並支持紐元後巿表現。
現價可沽澳買紐

儘管澳儲行亦開始展開加息周期,但追趕紐儲行還需一段時間。同時澳洲即將在5月舉行聯邦大選,政治不確定性料對澳元後市帶來一定隱憂,澳元兌紐元現時已突破1.1水平,創自2018年7月新高,同時亦位於過去8年區間頂部,14天相對強弱指數處於超買區域,短線出現技術回調機會頗大,故此可考慮現價沽澳買紐,以交叉盤增加獲利機會。
光大證券國際外匯策略師
黃俊能
黃俊能 - 澳紐交叉盤處區間頂|大行晨報
 黃俊能 - 澳紐交叉盤處區間頂|大行晨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