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榕細語
榕榕細語
榕榕細語

馮榕榕(Ruby) - 來點節慶感吧!|榕榕細語

2022/06/04 04:12:16 網誌分類: 生活
04 Jun
        適逢疫情漸趨穩定,大地又迎來猛烈的陽光。難得最近在中環海濱活動空間一個大型藝術展《ARTAVERSE》以NFT作為展覽主軸,晚間又有歌手於戶外舞台獻唱,就像是一個大型的藝術派對。這樣的一個配置,讓我聯想起美國的《Coachella》音樂節。

世界各地也有大大小小不同的音樂節,但在《Coachella》音樂節,參加者除享受音樂本身,時尚打扮也是極其重要的一環,可以說是與時尚平台畫上等號,各人都悉心打扮一番,希望成為亮麗耀眼的時尚之星。

香港過往也有自己的大型戶外音樂節《Clockenflap》,因場地是在戶外的空曠空間,大家穿着行裝上都盡量以既輕便又能散熱為主,鞋當然也是舒適為先,方便走動。《ARTAVERSE》是首次在香港舉辦,還望這類大型戶外活動能在香港持續舉行,好讓一眾困在石屎森林的香港人,在假日或閒時能找到一個可喘息的空間,好好享受藝術,享受音樂。

話題回到大型戶外音樂節的時裝潮流,參加者大多喜愛穿上度假氛圍濃郁的圖騰印花,不但為整體造型增添了既悠閒又生氣勃勃的感覺,也跟音樂節的氛圍完全地連接起來,充份展現那種瀟灑不羈感覺。正因如此,波希米亞風的造型裝扮,便成為了演繹此精神的最佳代表。

另一大熱穿搭,是自由奔放的嬉皮士風格。嬉皮士原先是用以描述上世紀六十至七十年代的反戰年輕人,他們透過流浪生活來反抗世俗,因此嬉皮士亦創造出特有的服裝風格,最為經典的打扮,是穿着彩色渲染的寬鬆棉質上衣,配襯喇叭褲和平底鞋,綁上頭巾、戴上手作感的飾品、背上流蘇包,同時留着一頭隨性亂髮。

最近經常聽到「儀式感」、「節慶感」這些新興字眼,有人會說「我不重視儀式感,我不重視節日會否參與慶祝」。但如果無視一切節慶活動,人生將失卻了不少生活花火,畢竟很多精采的畫面,或多或少是由節日帶給我們的。何妨好好重視節日,為自己在營營役役的生活中多添一分色彩?希望香港在未來日子有更多不同的大型戶外活動,讓大家能悉心打扮來參與,盡興一番!
馮榕榕(Ruby)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