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俊能
黃俊能
黃俊能

黃俊能 - 美息美元趨升 金價難見支持|大行晨報

2022/06/14 04:12:44 網誌分類: 經濟
14 Jun
        一向被美國聯儲局視為通脹指標,核心個人消費支出價格指數於4月按月只略為增長0.2%,創自2020年11月以來最小升幅,加上早前國會預算辦公室更預期,隨着環球開始陸續解除封鎖措施,供應鏈樽頸將會得到舒緩,能源價格亦將預期下降,故此預期今年年底通脹將會回落到4.7%,顯著低於現時的水平。當時有關預測令巿場預期局方將會於第三季開始放緩加息速度,拖累美元一度跌至101.3的一個月新低。然而,上星期五的通脹數據無疑對國會預算辦公室摑了一記大耳光,最新消費者物價指數按年升至8.6%,超於巿場預期的8.3%,並再創40年的新高,通脹並未見頂。巿場再度憧憬聯儲局於9月將會持續加息以壓抑通脹,支持10年期國債孳息率再度測試3.2厘高位,而美元亦重拾強勢,並向年內高位約105水平邁進。

高於預期的通脹數據公佈後,國際金價一度跌穿250天移動平均線,低見1825美元。雖然傳統上黃金為抗通脹的重要工具,但現時通脹已升至40年高位,意味着聯儲局有必要採取更為進取的貨幣政策緊縮行動,並積極加息。投資巿場現時預期聯邦基金利率將於今年年底前升至3.15厘,利率的升幅短時間內將追趕通脹的升幅,亦即令實際利率將跟隨名議利率同時上升。另一邊廂,美元亦受惠於進取加息的憧憬而重拾升勢,而過往表現顯示,金價與利率及美元均呈負相關性,故此在利率升美元強的環境下,金價實難以受支持。預期國際金價短線於100至50天移動平均線交疊位置約1890美元附近將見較大阻力,相信向下測試1800美元關口的機會頗高,而若失守,支持水平將進一步下移至1750美元水平。
光大證券國際環球巿場及外匯策略師
黃俊能
黃俊能 - 美息美元趨升 金價難見支持|大行晨報
 黃俊能 - 美息美元趨升 金價難見支持|大行晨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