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個童年
第三個童年
第三個童年

Oh!爸媽 - 好好溝通|第三個童年

2022/07/15 04:12:35 網誌分類: 生活
15 Jul
        青春期的女孩遇上更年期的媽媽,磨擦難免多,朋友訴苦說近日又跟女兒起衝突,但她不知自己錯在哪裏,問女兒,女兒拋下一句:「你咁大個人都唔知自己錯甚麼?!」轉身走去入房。問坐在一旁的老公,老公也一頭霧水。

她說類似的情況最近頻頻發生,見到女兒沒禮貌的態度,心中莫名火起,但又想解開問題癥結,化解母女矛盾,卻不知從何入手,很煩惱!
   我跟她女兒都熟,她託我試探。小女孩很聰明,說不了幾句,已明白意思,我索性開門見山,她說有時很難跟媽媽溝通,媽媽總是以她的一套去教訓她,就算媽媽都經歷過她的階段,但時代變了,她和媽媽的性格也不同,不能以舊一套用在她身上。聽她說了一些例子,我不禁心中一凜,我不也有這些毛病嗎?

我坦白對小女孩說:哎呀!姨姨都有這些毛病呀!都是關心則亂。你媽媽是第一次做媽媽,她沒經驗,都是一邊做一邊學,難免會有盲點,會出錯。正如你都是第一次做別人女兒,你也是沒經驗,會犯錯,令媽媽擔心激心嗎?

見小女孩若有所思,我續說:既然大家都是沒經驗,不如一齊學習,好好溝通,錯了再改過。你想媽媽是怎樣的,告訴她! 我也希望我女兒告訴我呀!

回家我把跟小女孩的對話告訴女兒,順便問她我的問題。我相信只要好好溝通,衝突就會減少。
Oh!爸媽
Oh!爸媽 - 好好溝通|第三個童年
 Oh!爸媽 - 好好溝通|第三個童年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