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 冬
立 冬
立 冬

專業態度

2008/06/16 11:15:43 網誌分類: 寫作
16 Jun

 

人力資源部的總經理上週從北京來港,提及我的上司經常在其他管理高層面前,盛讚我的專業表現。令我在高興之餘,更感激上司的鼓勵、支持和毫不吝嗇的讚賞。

 

對於「專業」一詞,我認為除了指具有與工作崗位相關的知識和豐富的經驗外,更重要的是擁有做好該份工作的「心態」。假如工作的時候,只抱持「不求有功,但求無過」或是「少做少錯,不做不錯」的敷衍態度。縱然有豐富的專業知識,也永遠稱不上是專業「人才」。因為「專業」需包含積極求進的精神,以謙虛的態度,接受各方的批評和指正,然後以提升個人和整體工作素質為目標,勇於承擔責任和後果。

 

作為員工,最開心的是遇到一位懂得欣賞自己的上司,並在他充分的支持和信任下,發揮所長。三國演義中的劉備,正是位出色的上司。他以感動人心的說話,先後成功俘虜趙子龍和諸葛亮的心,令他們義無反顧,全心全意地,為他和他的後代,拼搏賣命,成就霸業。

 

雖然在管理學上,說話的技巧是非常重要,但以「誠」待人卻是致勝之道。只要愛人如己、常懷慈悲的心,一樣可以招攬各方人才,為工作目標一起努力奮鬥。我相信上司的成功,是他豁達的胸襟和真誠的態度所致。牡丹雖好,也要綠葉扶持。能有這樣出色的上司,當然引以自豪。也期望以各同事的專業所長,為他的工作錦上添花,百呎竿頭,再進一步。

 

回應 (5)
我要發表
2008/06/22 22:02:37 回覆

我隻「薩豆 loan」是著名的開鎖專家,

他具備專業開鎖的態度、技巧與魄力!

 

小青蛙‧水
小青蛙‧水 2008/06/21 22:12:57 回覆
絕對認同!立冬晚安呀,這個周末希望大家都開心 ^^
2008/06/21 03:10:02 回覆
早晨 睡得甜, 睡得香嗎?
2008/06/18 20:09:10 回覆

對! 專業不止於專業知識, 還有工作心態.

2008/06/17 09:24:49 回覆
對,(1) 有伯樂的千里馬會跑得更快; (2) 專業不僅僅是知識,也包含了責任。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3/05/14

母親節快樂!

淺雪
淺雪 2023/03/20

立 冬..很久沒見你上來..你好嗎?

淺雪
淺雪 2022/09/11

{#61579_1564737928166_1526930116_1419976_7057977_n.jpg}

淺雪
淺雪 2021/09/20

立冬..你好..我也很好..謝有心..祝中秋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