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高手
投資高手
投資高手

Prenetics受惠全球基因檢測市場龐大及持續增長

2022/09/21 09:49:06 網誌分類: 經濟
21 Sep

全球基因檢測市場龐大,近年來增長快速,主要因為面向消費者的渠道逐漸普及,加上自助檢測套裝大行其道,以及人們健康意識提升、新科技發展、政府對基因檢測的推廣,以及基因檢測服務便捷等,均推動全球基因檢測市場持續增長。在美國納斯達克上市的Prenetics Global Limited (NASDAQ:PRE)是新世界發展(00017)執行副主席兼行政總裁鄭志剛私人持有的SPAC Artisan Acquisition Corp.的合併目標,亦是全球領先的基因檢測公司,前景可看高一線。

跨國市場調研公司Precedence Research 早前出爐的報告預測,全球基因檢測市場規模在2021年到2030年間將以7.6%的年均複合增長率擴張,由去年的80億美元倍增至2030年的158億美元(1232億港元)。帶動增長的其中原因是,生物科技公司近年來在長期疾病領域的研究取得突破性進展,開發出高效創新的基因檢測套裝產品。

進軍大腸癌及動物檢測市場

Prenetics今年推出了兩款新產品,為戰略增長的重要兩大步。集團於6月及8月分別正式推出ColoClear及Circle SnapShot,讓市民安在家中便能知道自己的健康狀況,帶來革命性改變。

當中,ColoClear (常衛清) 是一個可偵測癌前病變以及早中晚期大腸癌的非入侵性、在家樣的大腸癌多靶點糞基因(FIT-DNA)測試,拓展結直腸癌檢測的巨大市場。

另外,Circle SnapShot包含多種居家健康測試的產品,提供有關50多個健康問題的資訊,並採用全球首款專利按鈕式無痛採血器。該系列將分階段推出,現時推出了食物敏感性、心臟健康和新冠病毒抗體測試,並將於未來幾個月提供更多測試。

據悉,集團產品綫管中的Pet DNA測試預計於今年第四季度推出,將拓展動物檢測的巨大市場空間。

Web3引領實現去中心化醫療保健

目前,集團正在引領全球實現去中心化醫療保健,目標是通過增加於預防疾病及個性化護理領域的滲透率,進一步發展診斷測試以外的業務,實現業務多元化。

事實上,集團與Web3先驅的Animoca Brands達成協議成立合營企業,共同構建元宇宙去中心化的數字化醫療數據平台。該平台結合大健康醫療數據、區塊鏈的加密及去中心化技術,以及非同質化代幣(NFT),可謂行業的一大突破。Animoca Brands在Web3領域有空前的成功案例,包括the Sandbox、 Axie Infinity、OpenSea等,都是Web3/NFT投資者追捧的項目。

業績表現持續向好

業績方面,集團剛公布2022年第二季度財務業績,表現持續向好。第二季收入為5,170萬美元;而上半年收入為1.438億美元,按年增長5.3%。經調整稅息折舊及攤銷前利潤分別為650萬美元及1,930萬美元。

按上半年業績推測,2022全個財年業績有望超越之前公司定下的指引,公司亦上調全年經調整稅息折舊及攤銷前利潤指引至3,500萬美元至4,500萬美元;全年收入指引為2.55億美元至2.75億美元,表現持續理想。

財務方面,集團的資產負債表維持強勁,現金及現金等價物、短期金融資產及貿易應收款項達2.153億美元,估計將用於併購及戰略增長的計劃。

走勢方面,集團股價於今年6月中曾低見3.39美元,目前正大約在4 美元左右橫行,處於整固階段,只要守穩於3.39美元低位之上,股價有機會反彈或見底回升。集團可長期受惠於全球基因檢測市場的增長,值得關注。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