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高手
投資高手
投資高手

沉浸式體驗正流行,虛擬類綜藝找到新玩法

2022/12/12 09:45:33 網誌分類: 娛樂
12 Dec

CGAIVRAR等特效技術在綜藝中的應用越來越廣泛,除了提升內容的創新度外,「黑科技」的功能的出現,也正悄悄地改變觀看方式,不斷豐富和完善,帶給觀眾們視覺與娛樂休閒的雙重享受。

當下整綜藝突破固有的形式,在全實景拍攝的基礎上,將現實整蠱搞笑擴大到沉浸式場景級別的氛圍感場景。就在今年10月,Facebook母公司Meta旗下的VR產品 Meta Quest 2與美國喜劇演員馬龍·韋恩斯(Marlon Wayans)聯合製作了整蠱節目《Oh Hell No!》音譯:天哪,不是吧!),只有一個目的-幫助嘉賓克服恐懼。明星們戴上VR設備,身處於深海、高空、密閉空間等各類虛擬現實的場景,直面最深層的恐懼,這些恐懼症中包括幽靈恐懼症、銀河恐懼症、鯊魚恐懼症等,擁有這支產品的觀眾可在Meta Quest TV上觀看並親身體驗虛擬場景。節目將VR技術和物理整道具獨特地結合在一起,充分利用了Meta Quest的沉浸式功能,借助大數據算法和AI等技術,嘉賓感受「身臨其境」的人工智能互動體驗。

近年來,灰色和米色作為流行色在 Pinterest Instagram 等平台上催生了一種叫做「greige」(灰咖啡色)的中性色,而英國百貨零售連鎖商Argos認為這類「灰色算法」正在扼殺創造力,基於此,Argos與奧美廣告公司合作自製家裝綜藝《Make Yourself, At Home》(音譯:裝飾我的家),鼓勵人們用突顯自己個性的風格和色調來裝飾他們的家。節目圍繞著待家裝改造的家庭展開,利用AI驅動的情緒追踪技術產生的監測數據,捕捉家庭成員對不同產品的情緒反應,所收集的數據用於他們對屏幕內產品積極反應,由設計師幫助每個家庭改造,讓家裝變得生動起來。

活躍於大小屏幕的虛擬偶像,大眾早已不再陌生,這一元宇宙概念下的產物,已成為選秀節目製作的新趨勢。由韓國娛樂公司Kakao Entertainment推出的虛擬偶像選秀節目少女RE:VERSEGIRL’ s RE:VERSE,將沉浸式虛擬現實的概念與音樂真人秀結合在一起。節目背景設定是名為「W」的虛擬世界,有30位風格不同的虛擬偶像參賽,她們在整個比賽過程中隱藏其真實身份,並通過眼部追踪和動作捕捉等技術呈現舞台表演,最終一起角逐5個出道位,以虛擬偶像團體的形式發表新曲。

觀眾有機會給喜歡的虛擬偶像投票,也就是說,虛擬偶像的去留同樣取決於觀眾的行為。特別的是,這30位虛擬偶像背後就是女團偶像本人,除非被淘汰否則不會公佈真實身份。但虛擬偶像的聲音並沒有做變聲處理、參與節目的明星嘉賓名單也已公開,實際上更像真人偶像之間的人氣戰。不過,節目導演趙旭亨(Cho Wook - hyung)認為,由於集體活動的性質,團體偶像沒有太多機會展示個人才藝或個性,但她們通過節目更集中展示自己的才華。而VR技術不僅讓虛擬分身角色的動作更加真實,還能讓偶像卸下包袱,打破固定的人設形象。

當虛擬技術不再是概念,這些虛擬綜藝正從「內容為王」轉向「體驗為王」,觀眾與嘉賓們即時「感知」著綜藝節目正在發生的一切,直接與節目中的技術產生互動,注重的不只有視覺衝擊,更有真切的體驗感。

傳遞娛樂總裁 趙文竹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