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貿先鋒
商貿先鋒
商貿先鋒

商貿先鋒 - 訂造西裝店疫下變陣攻英|商貿先鋒

2022/12/22 03:12:41 網誌分類: 經濟
22 Dec
        專營意式訂造西裝的IL Sarto(沙濤洋服),一直是中環時尚上班族的寵兒。然而,疫情帶來新常態,網上會議漸變日常,上班族毋須「西裝骨骨」見客,令沙濤洋服業務驟然減半。品牌立即變陣,除了轉攻結婚禮服及推出休閒和女裝系列外,更加入貿發局T-box升級轉型計劃,獲團隊引薦及經該局倫敦辦事處協助下,參加由英國倫敦市官方推廣機構London & Partners(倫敦發展促進署)舉辦的3天貿易代表團活動,並計劃在英國開店。

負責IL Sarto女裝系列的鄭穎滋(Joanna)表示,IL Sarto品牌致力為客戶提供專業貼心、注重細節、且收費公道的意式西裝訂造服務。她說,與傳統英式西裝相比,意式西裝款式傾向時尚花俏,布料偏軟及剪裁貼身。「既適合上班穿着,也可配搭Chinos(斜紋布褲) 或牛仔褲等作為工餘時的休閒服飾。」IL Sarto亦與不同國籍的設計師合作推出新款西裝,並銷售IL Men時尚配飾系列。
新推女裝系列擴展業務

鄭穎滋主理的女裝系列於12月16日面世,開拓女士市場。她補充說,早前參與由香港時裝設計師協會與「創意香港」合辦的「時裝創意行業大師證書特訓班」,由英國倫敦Savile Row Academy的國際級量裁大師Andrew Ramroop親身來港傳授量裁、度身、裁剪和製作技巧,讓她獲益良多,並更有信心推出新系列。

除本地業務外,早前Joanna參加貿發局的T-box升級轉型計劃,今年10月親身飛往倫敦,參加貿易代表團活動。Joanna於活動期間會見倫敦市長簡世德(Sadiq Aman Khan),了解當地營商環境及零售市道。大會亦有安排約見地產代理商、律師、會計師、人事顧問等,「讓我們迅速建立商脈,處理找舖、請人、推廣等事宜,為未來開業做好準備。」

她認為,英國市場甚具發展潛力。「我們計劃2024年在倫敦West End開店,因那裏是市中心、人流多,且是Bespoke Tailors的集中地。我們亦要衡量多方面因素,包括當地經濟、稅項等。」

她又說,IL Sarto創辦人蔡禮澤兼營多類業務,包括位於尖沙咀的奔之食堂及銅鑼灣的瀾之茶居,因此亦有意在英國開餐廳,屆時可望通過貿發局及T-box團隊的協助,獲得更多支援。
商貿先鋒
■IL Sarto創辦人蔡禮澤(右)兼營多類業務包括設計公司、汽車改裝公司,以及兩間食肆。圖左為負責IL Sarto女裝系列的鄭穎滋。p/  
 ■IL Sarto創辦人蔡禮澤(右)兼營多類業務包括設計公司、汽車改裝公司,以及兩間食肆。圖左為負責IL Sarto女裝系列的鄭穎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