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貿先鋒
商貿先鋒
商貿先鋒

商貿先鋒 - 創新涼茶拓網銷闖國際|商貿先鋒

2022/12/29 03:12:29 網誌分類: 經濟
29 Dec
        恭和堂開業逾百年,沿用祖傳清宮秘方,每天在港新鮮製造涼茶龜苓膏。創辦人的孫女近年創業,另建品牌「龜苓元坊」,矢志向年輕消費者推廣香港涼茶文化和健康養生理念。嚴心寧(Bebemona Yim)大學讀傳理,回港後入行做廣告創作,其後因身體抱恙離開本業。卸下繁重工作後,她領悟到健康的重要,遂修讀浸會大學中醫飲食養生課程,並創立「龜苓元坊」,堅持本地製作和原創,在觀塘設廠生產涼茶草本茶包和手工醬料。
藉美食博覽擴商脈

嚴心寧有感「醫食同源」,故優選合時上等草本花果食材,親自調配各種味道與功效並重的即沖混合茶包。「香港人面對生活和工作壓力,引致身體不適症狀,這些茶包有助用家排毒美顏、暖胃明目、寧神安睡。」此外,她亦自行操刀設計產品包裝,高雅時尚,深受時下消費者歡迎。

她亦表示,涼茶是香港重要的非物質文化遺產,冀向年輕人及外國人推廣。「支裝涼茶廣受歡迎,我們便把這概念轉為即沖茶包,方便更多用家隨時沖泡享用新鮮滾熱、結合百年祖傳智慧的健康飲品。」

回首創業路,嚴心寧不諱言問題天天都多,幸而在朋友口碑相傳下認識了貿發局的T-box升級轉型計劃,團隊推介參與「T-box x Boost with Facebook」及「Grow with Google」計劃。她形容,T-box服務有如「指南針」,「社交媒體及網上廣告非常有效,我們一向經實體店接觸觀塘區的街坊,網店客路則一下子擴展到全港目標消費者,銷售增長理想。更令我喜出望外的是與加拿大的分銷商成為了好拍檔。」

「龜苓元坊」早前首次在美食博覽設展位,既直接面向消費者測試市場反應,同時亦接觸到不少專業買家。嚴心寧表示,已與「中旅到家」達成合作協議,透過其實體及網上零售渠道銷售產品。而在10月初,她更親身前往新加坡與潛在分銷商洽談合作事宜,並透過T-box團隊聯繫與貿發局新加坡辦事處代表會面。

展望未來,她期望先在香港市場站穩,再逐步藉貿發局活動及服務開拓東南亞及內地市場。
商貿先鋒
■嚴心寧從事廣告工作多年,2016年因身體抱恙退下火線,修讀中醫課程後創立「龜苓元坊」,推廣養生之道。p/  
 ■嚴心寧從事廣告工作多年,2016年因身體抱恙退下火線,修讀中醫課程後創立「龜苓元坊」,推廣養生之道。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