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 美食美景|甘美人生

2023/05/23 03:20:50 網誌分類: 生活
23 May
        每一次去亞博館的旗艦餐廳「澐」,總有「驚喜」,可以預見的,是菜單和配酒經常更新;不可預知的,是落地玻璃窗外多變的景致。

「澐」是機場周邊範圍內的高級食肆,已是老饕之間公開的秘密,店方近期推出「香辣盛筵」,前菜三小食:香辣海蜇伴白本耳、青花椒蟶子皇和脆炸蝦多士,輕辣多鮮甜,蝦多士香脆可口,以「微辣」開始這趟美食之旅。松茸蹄筋燉螺頭湯,完全不辣,松茸的幽香配搭螺頭的清甜,入口滋潤。辣味主菜高粱火燄大虎蝦,侍應捧上桌,大家嘩一聲,大小如一隻中型龍蝦的大虎蝦,全身着火,高粱點燃之故,視覺效果有驚喜,出動刀叉吃,辣汁勾起蝦肉的甜美,滋味無窮。

香辣高潮過後,甘蔗茅根雪葩來了,清空口腔,迎接下三道菜,包括大千腰果煨牛肩肉、砂鍋蒜片羅馬生菜和封煎龍躉薑蔥撈麵,由小辣到不辣,讓味蕾平復。甜品來了,冰涼杞子桃膠桂圓茶伴班蘭燕液果,前冷後熱,甜絲絲又滋補。每道菜配上幾款甜味為主的白酒,相得益彰。

「澐」落地大玻璃窗望向機場跑道,傍晚夕陽背景,觀看飛機排隊降落,最啱打卡。今次來,為何飛機偏向較遠之處下降,原來當天飛機使用較遠的三跑著陸。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