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 可以吃的象牙|甘美人生

2023/06/13 03:22:04 網誌分類: 生活
13 Jun
        被譽為「蔬菜之后」的白蘆筍 (White Asparagus),每年的五、六月當造。為了抓住白蘆筍的「尾巴」,上周與朋友到尖沙咀馬哥孛羅香港酒店意大利餐廳Cucina,品嚐由大廚精燴的白蘆筍菜餚,產自德國黑森林的白蘆筍粗壯清甜,令人一吃傾情。

白蘆筍的正宗煮法,簡單水煮,毋須多餘調味,不須造作,就帶出純正的好滋味。這次的頭盤,是水煮白蘆筍配荷蘭醬伴24個月陳年Culatello火腿,白蘆筍色澤瑩白,恍若象牙,鮮黃荷蘭醬添加視覺美感,微酸醬味突出白蘆筍的清甜,每一啖都嘗到細嫩的質地,口感細緻,再吃鹹度不高的火腿,味道向上轉濃,攀上另一個層次的享受。

白蘆筍湯也是王道吃法。大廚為我們煮了白蘆筍奶油湯配烤北海道帶子,灑上細香蔥,一泓白色浮漾點點翠綠。由白蘆筍磨蓉而成的濃郁湯水,加入奶油,啖啖鮮甜無比,與北海道帶子的海鮮甜美,是完美的複合配塔,人人讚好,慶幸沒有錯過今年的白蘆筍。閒談之間,朋友問,矜貴的白蘆筍被稱為「蔬菜之后」,那「蔬菜之王」是甚麼?老饕之友回應「朝鮮薊」,大家盤算何時相約去吃了。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