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 DIY原木小品|甘美人生

2023/06/14 03:22:17 網誌分類: 生活
14 Jun
        朋友喜孜孜,出示一個小木碟,是日式豆皿,用來盛零食,由原木雕成,木色自然,觸感溫暖,設計簡約。見她喜歡,又說要約我同行,參加另一個工作坊,親手製作小木盤。

這個紋理木盤DIY工作坊,參加者用最原始的材料,親自造出自己設計的圓木盤。開始前,自行挑選木材:樟木、紅橡木、白蠟木、櫸木、沙比利和黑胡桃,我喜歡櫸木顏色不深不淺,紋理清晰,然後學習使用工車牀,控制不太難,反而運用⾞刀要手定,才能細修出理想的立體感,打磨出順滑的表面手感。我喜歡營造特別的紋理,學習木雕刻技術,使用鑿刀在原木面上雕刻不同紋理,打造獨特風格,上油之後,光陰對比,別具藝術感。

學習班還可選造木牒、木花瓶、紋理木盤等小家具,為家居增添純樸和氣,也在這個機械化的消費社會,重拾自己用品自己手做的親切感。
林月庭
■紋理木盤。p/  
 ■紋理木盤。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