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 沿途驚喜|甘美人生

2023/06/21 03:22:44 網誌分類: 生活
21 Jun
        指南針是中國古代四大發明之一,對人類的科技發展,起了重要的作用。現代版的「指南針」是Google Map,於我而言,它是自由行的重要工具。

網絡科技發展,日新月異,只要有一部充滿電的手機,身在異地,不怕迷路。玩自駕遊的,只要下載衛星導航引路程式,山旮旯地方,直達無難度。至於背包客如我,只要使用手機中的 Google Map,天涯海角,通行無阻。有趣的是,當輸入目的地名字之後,Google Map顯示路徑,多數抄小路,深入尋常百姓家,沿途不時有發現。

就好像在日本,人口稀少,小社區通常靜幽幽的,拐角轉彎,經常有驚喜,例如一個佈置得禪意滿盈的日式花園、深入民居的小寺廟,甚或乎一間雜貨舖或咖啡店,總教人駐足細看,嚐到日本人的雅致品味。我就試過在東京一條後巷,遇上一間古色古香的壽司店,敞開木門,見兩名老廚師侍奉一名大叔,由於言語不通,大叔吃甚麼,我照點叫,嚐到了地道的壽司滋味。

使用Google Map找目的地,通常需時較指示的長,原因不是程式計算有錯,而是沿途有太多好玩的發現,停步玩一轉,花費時間,所以使用Google Map,要預留更多時間。
林月庭
林月庭 - 沿途驚喜|甘美人生
 林月庭 - 沿途驚喜|甘美人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