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 荷擔使命|甘美人生

2023/06/26 03:23:18 網誌分類: 生活
26 Jun
        由寶蓮禪寺、香港園藝學會和星島新聞集團聯手主辦的荷花展,舊山門的景觀設計令人想起蘇軾的《贈劉景文》,「荷盡已無擎雨蓋,菊殘猶有傲霜枝。一年好景君須記,最是橙黃橘綠時。」

眾人觀盛開的荷花,而我獨賞「荷擔」,荷擔也作「荷負」,寓意擔負、承受之義。「荷擔使命」就是形容人在肩負重任時,能夠承受和擔當的精神態度。書法家王羲之有名言道:「荷擔重而遠行,各自揣摩」。「荷擔使命」的人,意志堅定,為人穩重,所以能夠不畏艱難,勇於承擔。因此,人要有堅定的信仰、使命感、責任感和奉獻精神,始終無怨無悔地承擔任務,才能成就大事業,為社會、國家、民族做出自己的貢獻,並最終圓滿完美的人格和人生價值。荷花展為香港帶來正能量,意義非凡。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