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 日本插畫大師|甘美人生

2023/06/27 03:23:05 網誌分類: 生活
27 Jun
        日本文豪村上春樹的粉絲,遍佈全球各地,他的著作中有不少插圖,也為人喜愛。這些筆鋒妙趣橫生的插畫,不少都出自和田誠(Wada Makoto)之手,這位平面設計師兼導演,已經離世4年,最近大阪伊勢丹百貨公司舉行他的回顧展,人頭湧湧,當中包括我的一個朋友,她專程由京都乘車去,為的是看他充滿喜感的插畫。

村上與和田誠合作,緣於兩人有共同的愛好—爵士音樂。和田誠是一位資深的爵士樂迷,村上也熱愛聽爵士樂。1992年,和田誠舉辦一場名為「Jazz」的畫展,把他個人喜愛的爵士樂手畫了許多肖像畫,村上巧遇這次展覽並為每幅畫寫了隨筆,最後挑選了26位樂手並輯成「爵士群像1」一書;而1999年展出的「Jazz 2」也同樣再追加了26位樂手,再由村上為畫作附上隨筆成了「爵士群像2」。兩本書成為爵士樂迷必讀之作。

和田誠曾形容自己的插畫風格︰「畫起來很愉快又有趣的人。」他的線條圓潤、色彩鮮明,類近卡通的畫風。被描繪的人物,都展現出他們的個人特徵,以及為人熟知的形象,當中又加添了「和田誠式」的正能量。
林月庭
■和田誠所畫的The Beatles。p/  
 ■和田誠所畫的The Beatles。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