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智華
曾智華
曾智華

曾智華 - 高官核突習慣|祿祿無窮

2023/06/23 03:23:03 網誌分類: 生活
23 Jun
        高官,個個位高權重,可能大把錢買名牌西裝,更可能有專人設計形象。但個別有先天性壞習慣,無法戒掉,會不知不覺自然流露,與身份極不配合。

美國聯邦儲備局主席鮑威爾及英國外相祈湛明乃最佳例子。佢哋有乜壞習慣呢?正是翻開文件準備朗讀時,會不自覺將手指公然放入口舐,然後用口水黐起紙張,以方便揭開。這個不衛生又異常的舉動,小弟上一輩阿叔阿伯最喜歡做,不但毫不避忌,兼且任何時候,無論面對乜人都照做。但唔知點解,近20年似乎全面消失。起碼不再見到有頭有面者,在說話前會用口水先「濕潤」手指公咁核突。

上述兩位現代美國及英國高官,則在新聞直播中肆無忌憚咁次次做,總之次次開口讀文件前就舐舐舐,核突「老叔父」款。究竟有冇人提過佢哋呢?抑或在英美官場,此乃「正常習慣」?

高官核突習慣,香港也有。20年前,小弟與一位後來升到頂級的高官晚飯,此君穿着貴價西裝,呔針袖口鈕有齊,恤衫也白雪雪熨得挺直。不過,當大家兩杯到肚,去到甜品之前,奇景出現!佢竟隨手拉起枱布一角抹嘴!1下2下3下咁抹,完全若無其事,動作自然!
曾智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