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智華
曾智華
曾智華

曾智華 - 三點三 歎熱撻|祿祿無窮

2023/07/14 03:24:28 網誌分類: 生活
14 Jul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Comfort Food,多是童年時喜好的廉價食品。當長大之後,間中一啖入口,仍會帶回無盡快樂回憶,故久不久會搵嚟食。

童年老友的Comfort Food各有不同,有的是街邊咖喱魚蛋魷魚,有的是狗仔粉,有的是廟街甜酸炒蜆,有的是煨番薯。我又如何?出爐蛋撻是也。中學時,個個暑假都冇得玩,去邊?去捱世界搵全年零用錢!中三那年最辛苦,到建築地盤做雜工。不過,發覺有好嘢,正是凡下午三點三,師傅就叫:「肥仔(那時小弟已頗肥)停一停,跟我去三點三!」

大隊人馬揮汗如雨,浩浩蕩蕩操到附近士多休息半小時。師傅個個大啤一支,吸兩支煙,來碗即食麵。我呢?例牌凍檸茶及出爐蛋撻。一啖冰凍飲品,一啖熱辣辣蛋撻,當時來講,乃全日至高享受(因回家的飯餸,非常草根)。

日子飛逝,當年地盤認識者,不少已駕鶴歸西,其他也在人海中失聯。但日日三點三的情趣,仍深印腦海。為重溫美好回憶,至今我仍久不久三點三就去買出爐蛋撻歎。家居附近的何文田商場,正好有一間凱詩餅家,酥皮蛋撻,天天下午三點至四點出爐,為食鬼此時紛紛出動。不少即買即食,享受燉蛋似的柔軟香甜及一咬在口中爆散的酥皮。
曾智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