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 《幽靈公主》|甘美人生

2023/07/04 03:23:43 網誌分類: 生活
04 Jul
        久石讓與香港管弦樂團舉行音樂會,宮崎駿的卡通電影配樂,經管弦樂器重新演繹,披上古典音樂的美麗外衣,更添動人美感,令樂迷津津樂道。

宮崎駿的卡通電影,每一齣,說親情、談環保、倡和平……各有深意。在音樂會上,聽女高音鄺勵齡詠唱《幽靈公主》交響組曲中的獨唱段,「在遙遠彼方沉睡的人啊 閉上雙眼那天溫柔的聲音便會傳來像永恆的光芒重返土壤 直至獲得大地的寬恕相信吧一起活下去 還有隨之而來的強大力量 抬頭看吧 即使天各一方愛仍把心緊緊相連希望在天空」,歌聲繞樑三日,詞中意,動人心弦,再一次令人感受到宮崎駿卡通電影的大格調。

久石讓(見圖)近年在世界巡演,每一場曲目中都有《幽靈公主》交響組曲,是他得意之作之一。在香港音樂會上,他擔任指揮之外,亦在組曲中獨奏一段鋼琴,琴音之美,73歲之齡,藉由音樂,流露一顆赤子之心。香港管弦樂團的演出,令人擊節讚賞,首席小提琴許致雨的獨奏段,充滿激情,熱力四射,是全晚的亮點之一,Bravo , Hong Kong Phil!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