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 長憶京都|甘美人生

2023/07/11 02:54:02 網誌分類: 生活
11 Jul
        鴨川遊人如鯽,我獨愛桂川的靜。桂川是京都大河之一,河面寬闊,尋常百姓聚居在兩邊河堤,川水潺潺,終日可聞,日落之後水聲變成pleasant的white noise,暑氣漸消,人們走上河堤活動,散步、跑步或踏單車。桂川之迷人,在於樸素、安靜、可親。個人長憶桂川,與一間小食店有關。

疫情阻隔,四年未出行,思念京都,六月重遊舊地,打開小店木門,尋找她,美智子正忙於服侍客人,她回頭見我,一臉靦腆,我不好意思打攪,欠身想退,她趨前來,毫不猶豫,喊出我的姓氏,她記得我,一個普通的遊客,多年前遊嵐山,沿桂川堤道散步,路過松尾大社,見公路旁一間樸素的小食店,入內祭五臟廟,美智子以有限的英語,吃力的為我推介,吃過她丈夫大廚的京煮,雅致之味,戀戀不捨,隔年又去,吃了幾次,京都特色冷盤、小鐵板燒雞件、京煮鯛魚頭、雜錦刺身、高湯蛋花蠔仔粥⋯⋯清新可口,回味無窮,一如京都的含蓄靜美,令人難忘。

久別重逢,我與美智子毋須多言,由她點菜,讓我重溫是久違了的味道。我預訂一晚,請大㕑做Omakase,雜錦冷盤、柚子汁鯛魚刺身沙津、天婦羅、京燒魚⋯⋯最特別的,是夏天當造的小鰻魚,淥熟冰鎮,點梅子醬吃,清新宜人。最後,大廚遞上手握壽司,我和朋友都飽了,還是不負他的心意,吃光為止。美智子見我開心,隔着面罩,也感受到她的笑意。我也很開心,與她合照留念,心想,不需約定,我必再來。(地址:京都阪急線松尾大社車站,出閘向右行,過了鐵道口上桂川橋,到彼岸過馬路向左行,沿馬路右邊向嵐山方向行約5分鐘,店名:時令菜Obanzai Mizuki)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