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 《姊妹》情仇|甘美人生

2023/07/12 02:53:54 網誌分類: 生活
12 Jul
         香港話劇團重演舞台劇《姊妹》,劇本由法國名編劇家Pascal Rambert創作,自2018年首演後,在世界各地製作了七個語言的版本,香港的兩次演出都場場爆滿。
觀眾反應熱烈,有其道理。陳煦莉和黃慧慈擔起整齣戲,兩姐妹在台上一見面就舌劍唇槍,以連珠發炮的對白攻擊對方,將積累了數十年的苦澀、憤怒、怨恨、妒忌爆發出來。台上充滿火藥味,台下的情緒被拉動,我相信不少觀衆看完演出後整晚會記掛着這兩姊妹,她們能否冰釋前嫌?脫離仇恨的枷鎖?

母親去世,令兩姊妹再見面,一位是記者,另一位是人權活動家,兩人對答,充滿火藥味,但同時透露了她們的激情、痛苦、恐懼、對生活的熱愛和渴望,如何試圖以自己的方式改變世界。她們拋開一切顧忌,沒有迴避任何話題,其實也是互相傾訴成長的痛苦、失敗的愛情、工作帶來的挫敗感。她們互相在傷口灑鹽,也在傾聽,暴力與親情交織在一起。

Pascal今次親身來香港執導,他在一個訪問說,執導時不會被語言所限制,綵排的目的不是要改對白,而是通過了解演員的身體動作,判斷演員是否入戲。他喜歡寫戲本給女演員,讓她們有更多演出機會,《姊妹》就是一例。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