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 小提琴女神|甘美人生

2023/07/17 02:54:04 網誌分類: 生活
17 Jul
        三項格林美獎得主、小提琴希拉莉•漢恩(Hilary Hahn),以超炫技的拉奏,俘虜萬千樂迷的心。她演奏的巴哈小提琴協奏曲,速度之快,感情之奔放,是我最愛的版本之一。Hilary近日推出全新專輯:伊薩伊(Eugene Ysaye,1858-1931) 六首小提琴奏鳴曲,這套作品堪稱繼巴赫和帕格尼尼後最重要的無伴奏小提琴樂曲。專輯甫一面世,即被權威的《留聲機》雜誌評為「無可媲美,難以超越」。

Ysaye(1858-1931)是比利時著名的小提琴家、作曲家兼指揮家,被認為是現代小提琴大家之一。Hilary在新專輯中演奏了伊薩伊的6首無伴奏小提琴奏鳴曲,此作品據說是伊薩伊聽了另一位偉大小提琴家Joseph Szigeti演奏巴赫的奏鳴曲之後受啟迪而作,而每一首題都獻給一位當代著名的小提琴家,依照他們的演奏風格而譜成。由小提家作曲給「行家」,既有讃頌之意,也作為個人的音樂傳記,所以炫技之音,無處不在。

希拉莉的拉奏,「行雲流水」,視高難度如無物,火花四濺,例如第二首第一樂章,不同旋律線條並行,龐複多變的共鳴,嘹亮、刺激又充滿流麗的美感。Hilary 高深的技巧與Ysaye有關連,原來Ysaye是她老師的老師,即是她的「師公」,她繼承了音樂基因,新專輯可說是向「師公」致敬之作,也是省靚師門的招牌!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