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 莊嚴的視覺|甘美人生

2023/07/24 02:54:54 網誌分類: 生活
24 Jul
        路過中環街市,被一排展板上的彩照吸引,在移動人流之中停下腳步,細賞各攝影者以不同視覺,捕捉東華三院的歷史建築物。

公開組冠軍蔡恵霞,拍攝了油麻地天后廟群,樹後是色彩繽紛的廟群,背景是混凝土樓群,愈看愈令人着迷,不似一張照片,似一幅油畫,帶出超現實觀感(見圖)。無獨有偶,學生組的冠軍作品,亦是拍攝油麻地天后廟群,但拍攝者、東華三院陳兆民中學的劉子韜同學,不以廟群外貌為焦點,他步入廟內,剛好下着雨,他按下快門,留下雨線後廟燈影映的莊嚴一瞬⋯⋯

曾參觀過油麻地天后廟群,從未想過以不同鏡頭角度,彰顯廟宇的莊嚴一面,令人嚮往形而上的精神生活。不看這個展覽也不知,東華三院管理多個法定古跡和歷史建築物,包括上環文武廟群、油麻地天后廟群、東華義莊、馬場先難友紀念碑、東華醫院禮堂、灣仔洪聖廟、上環廣福祠、大角咀洪聖廟、山東街水月宮、慈雲山觀音佛堂,東華痘局拱形脾坊等。有機會逐一尋訪,拍照留念。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