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 乾蔥醬伴煎黃花魚|甘美人生

2023/07/25 02:54:55 網誌分類: 生活
25 Jul
        位於中環美利酒店的「紅棉」,由精燴川菜的邵德龍師傅坐鎮,一窩水煮黃皮老虎斑,把傳統水煮魚大升級,改名「沸騰魚」,成為新派頂級美食。

一般水煮魚,湯面浮起一泓紅油,望之感膩滯,但邵師傅的「沸騰魚」湯色清澈,以新鮮河魚及海魚熬成,加入柬埔寨白胡椒、野山椒、四川大紅袍花椒、雲南丘北辣椒,再滾勝瓜片和魚片,添上花椒、辣椒乾等泡油,辛香與麻辣交纏,層次豐富,湯面不見一層油,喝入肚一點不膩,加入魚片,已經十分鮮美,升級選用黃皮老虎斑,魚肉彈牙,鮮味大昇華,成就一道超級魚饌。

邵師傅向筆者教授如何香煎完美的黃花魚,先把魚切片,放入薑蔥水去腥,抹乾魚肉下一點鹽提鮮,落油鑊慢煎,兩面變金黃起鑊備用,下一步是自製青油乾蔥醬,大量紅蔥頭初絲,下鑊油炸至焦糖化乾蔥醬底,另把番芫茜放熱水「殺青」除青澀味,添油慢火逼出青綠色香油,加入醬底即成,伴煎好的黃花魚件吃,好味到吃完一件又一件,停不了口。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